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國際扶輪社捐贈平鎮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餐活動經費

  • 發布單位:社會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臺灣人口嚴重老化,105年國內老年人口已達總人口的12%以上,桃園市人口數雖逐年成長,但亦無法免於人口高齡老化浪潮,105年桃園市人口數214萬7,763人,65歲以上人口達21萬9,425人,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為10.2%,平鎮區亦近達10%,面對即將邁入高齡社會,老人的生活照顧成為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的方向。

子女外出就業、家庭照顧人力不足,許多長輩的飲食往往乏人照料,是目前普遍的社會現象,本所近年積極推動老人照顧福利政策,輔導民間社團及里辦公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遂於轄內成立1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亦陸續增設中)並依人數、社區生活習性等現況,每週免費供應1–3次午餐,以社區模式提供就近在地及時的服務。
囿於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政府補助經費有限,為盡力照顧長輩的生活飲食健康,本所連結桃園市平鎮扶輪社民間資源,以政府民間合作方式共同提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餐服務,本次桃園市平鎮扶輪社與其他分社大力捐助平鎮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餐活動經費,共計新臺幣54萬4,800元整,預計可提供本區1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2萬7,240人次之餐飲服務,此一善舉不但實質嘉惠社區長者,亦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一起關懷我們身邊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