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平鎮區109年度全民健走活動

  • 發布單位:民政課
  • 聯絡人:唐傳瑚
  • 聯絡人電話:03-4572105 #2137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桃園市平鎮區109年全民健走活動28日在六和高中隆重登場。在市長鄭文燦的擂鼓聲中,由在地的高連社區的客家布馬舞隊領走,為這次的健走活動揭開序幕。
作為對於數位化與工業化社會生活步調的反思,近年社會吹起一陣樂活運動風,有越來越多民眾與家庭願意走出戶外,健走活動又是其中最能兼顧所有年齡層需求的休閒模式。
今年雖然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的影響,許多大型活動停擺;我國在全民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堪可控制,使本次健走活動得如期辦理,吸引民眾共襄盛舉。除了網路報名外,現場也湧進熱烈響應的排隊人潮。
今年健走路線途經雙連坡碉堡公園及過嶺支渠休憩步道是今年地景藝術節展品的陳列區域,共有「集會所」、「穿梭之間」、「漣漪迷宮」及「水‧源」4樣展品,使民眾能再一次回顧這些地標級的吸睛佳作。此外,主辦單位安排街頭藝人「小夢想樂團」駐點演出,藉由運動與音樂徹底放鬆身心靈,沉浸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隨著隊伍回到場中,還能發現更多用心與巧思。為了讓兒童能融入現場氣氛,場邊規劃小丑氣球、陀螺特技及魔術等三個趣味表演,吸引小朋友駐足圍觀,也帶來更多親子互動與回憶。
摸彩與表演活動更是驚喜連連。承襲以往經驗,活動除了精美的完走禮外,還準備包含Gogoro電動機車等豐富獎品;舞台上「客家星光之星」王暐雯、「小伍佰」黃上,以及壓軸歌手蕭煌奇接力演出,更是將現場氣氛推上高潮。
在欣賞表演的讚嘆聲與摸彩的驚呼聲中,活動進入尾聲。本次活動安排兼顧不同年齡層需求且兼具在地文化特色,讓所有民眾皆能沉醉其中,帶著愉悅的心情賦歸,也讓大家期待明年健走活動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