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平鎮藝術季系列活動-兒童劇藝文表演

  • 發布單位:人文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發布單位:人文課
發布日期:110-04-21
聯絡人:鄧皓中
聯絡電話:4572105#2351

為落實文化平權,桃園市平鎮區公所辦理的「平鎮藝術季」已邁入第15個年頭,每一年邀請各領域的表演藝術團體,進行多元的藝術展演,期望將表演藝術帶入平鎮居民的生活,讓更多人領略藝術的美好。今年的活動規劃有演唱會、藝文展演及藝術工作坊,民眾不僅可以欣賞到精采動人的演出,更可以親身感受藝術的力量。

藝文展演首場活動將於9月12日登場,由「身聲劇場」帶來劇作《希望之翼》,身聲劇場融匯肢體、歌唱、現場音樂、戲偶與戲劇等藝術形式,打造出獨樹一格的劇場美學,這一次要在民俗文化公園天幕廣場,用演出引領大家一起尋回夢想的翅膀。9月27日「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則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演藝廳帶來《說唱老少樂》,漢霖說唱藝術團為國內第一個專業說唱藝術團體,長年致力於將傳統創新,結合台灣文化與時代特色,本次演出的內容含括多項說唱藝術,由老中青三代演員同台演繹,讓更多人體會到說唱藝術的樂趣!

「平鎮狂潮之夜」在9月19日於新勢公園陽光草坪熱鬧開唱,今年將結合四大語系的樂曲,在平鎮掀起一股音樂狂潮,邀請到的歌手有深情歌者郭忠祐、金曲歌后李千那、台客歌王陳雷、超人氣女Rapper芮德,還有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客家金曲團體黃子軒與山平快,以及樂曲風格細緻的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強大的演唱陣容,為大眾展現跨語言的音樂多樣性及藝術豐富性。

為使民眾可以親身參與,今年特別規劃兩場藝術工作坊:「世界樂器體驗工作坊」及「說唱藝術工作坊」,分別於8月29日及9月5日舉辦。世界樂器體驗工作坊由身聲劇場進行指導,民眾將可以透過手作樂器DIY,認識到生活中其實處處有音樂,藝術離我們並不遠。而說唱藝術工作坊則由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進行教學,要引領孩子認識有趣的說唱藝術,成為小小說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