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平鎮區第一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

  • 發布單位:民政課
  • 聯絡人:黃詩涵
  • 聯絡人電話:03-4572105 #2129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桃園市平鎮區公所於今(9)日上午辦理平鎮區第一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由鄭市長文燦主持,並在陸軍專科學校勇士戰鼓隊的演奏中揭開序幕。
第一市民活動中心是平鎮區在龍岡地區興建的首座市民活動中心,全案於106年核定、109年完工,為平鎮區貿易里、忠貞里、龍興里等三里居民提供交流聯誼場所。
鄭市長表示,市民活動中心不僅是居民平日休憩聚會去處,也是推行高齡友善環境的重點場域。第一市民活動中心除了1樓集會空間外,2樓設置閱讀教室,3樓及4樓設置舞蹈教室及教學教室,也有電梯等無障礙設施供長者使用,讓長者不需要爬樓梯,體現市府對友善環境之用心。隨著長照2.0政策推展,活動中心也將作為關懷據點使用。鄭市長也呼籲,隨著疫情緩和,民眾將有更多使用市民活動中心的機會。但仍要做好防疫措施,讓大家能健康、安心地交流活動。
啟用典禮安排當地社團表演節目,供參加來賓及里民觀賞,充分展現在地人文特色,既溫馨又熱鬧。在此之餘同時致力推動公共友善環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質,進而促進鄰里發展、改善市民生活環境,成為宜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