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平鎮區109年重陽敬老表揚大會活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敬老觀念一直以來就是中國傳統美德,重陽節演繹發展至今已名為「敬老節」,其實就是要弘揚這個傳統價值,其目的即是希冀長者吉祥安康、富貴長命,營造溫馨社會。

平鎮區公所為慶祝重陽敬老,特別於重陽節前夕辦理長青敬老楷模表揚大會,今年長青敬老楷模總計94人接受表揚。94位獲獎者均來自里辦公處及原住民族協進會的推薦,鄭區長錦文表示,長輩年輕時為家人打拼,犧牲與奉獻,往往不顧自身健康與安全,才能換來子孫豐衣足食生活無虞,希望透過長青敬老楷模的表揚,能夠喚醒社會大眾尊老、敬老傳統美德,弘揚傳統文化,促進社會祥和。

市長鄭文燦今日也親臨會場,為獲獎長輩祝福。鄭市長表示:市政府長期以來,即相當關心本市老人家的照顧,積極推動社區老人關懷照護,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安全補助,同時舉辦各種活動,包括終生學習課程,讓長者擁有健康樂活身心,期能打造尊嚴的老年生活。九九重陽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也就是要弘揚這樣的理念,讓社會大眾重視長輩、愛護長輩。

鄭市長非常重視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不僅親臨活動現場致意,還與每位長青、敬老模範長輩及寶眷合影,將現場熱鬧氣氛帶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