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民俗文化公園整體環境設施改善工程開工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桃園市平鎮區民俗文化公園,於30日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議員、里長及市民共同見證下,舉辦動土典禮,本公園以打造兼具休憩、教育且不失樂趣的休閒空間,給附近居民、觀光遊客帶來一個活力、健康、自然的好場所、好去處,符合民眾期望之設施與空間。
鄭市長表示,民俗文化公園面積約2.53公頃,是南勢生活圈的重心,本次工程為改善老舊損壞設施、活化空間利用、節能照明設計、共融式兒童遊戲場、以及優化綠帶空間,提升民眾休閒活動品質,帶來別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景觀,總工程經費2,300萬元,預計111年5月完工。
鄭市長說明,民俗文化公園已建置多年,已與周邊民眾日常生活緊密相連,公園含括了地方住民的日常活動、交往聚會、祭祀圈、休閒景觀,具有濃厚的傳統民俗特色。本次工程不只為基礎設施改善,並規劃了二十四節氣步道,並打造節慶主題廣場,展現客家、閩南、新住民等不同族群的節慶文化,融合各方的民俗特色,加深地方的文化意涵。
鄭市長指出,平鎮人口已超過22萬人,是桃園第3大行政區,南勢也是平鎮生活圈的重心,市府正研議在民俗文化公園旁,規劃綜合型行政空間,納入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地方稅務局平鎮分局等,將再與各單位協調討論;去年竣工的新富市場綜合大樓,包括停車場、綜合市場、社福機構等;平鎮國民運動中心也鄰近民俗文化公園;並計畫辦理南勢納骨塔現代化更新。平鎮未來將會有更多發展,有國民運動中心、埤塘生態公園、天幕廣場、文化、社福、親水等設施。平鎮各項建設的規劃市府將逐步落實,今年還有鎮興里步道意象再造工程、碉堡公園暨兒26遊戲場改善工程等相關建設正在進行,符合市民的期待,讓平鎮一天比一天更進步,成為桃園市進步的新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