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平鎮區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桃園市平鎮區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於4月30日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議員、里長及受獎者親友的祝福下,舉辦了溫馨而隆重的頒獎典禮,期盼在母親節前夕的幸福時光,將這份榮耀與家人共同分享,同時也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鄭市長指出,今日平鎮區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共計表揚45位模範母親,每一位偉大的母親,在平凡的環境展現不平凡的勇氣和韌性,讓家庭價值得以維繫及彰顯,而她們的典範事蹟,建構了道德倫理,造就和諧的社會。
鄭市長提到,本次表揚活動除了表達對模範母親的敬意之外,也希望藉此為現今社會帶來一股暖流,提供子女們見證母愛及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及祝福,也讓這份愛得以延續。
鄭市長表示,今年平鎮區受獎模範母親中,最年長的黃阿玉媽媽今年高齡95歲居住在龍恩里,從小因家境不好被送養當養女,一生為家庭付出,無怨無悔,另1位莊敬里的陳春蓮媽媽,為了幫助貧困的朋友,收養其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女兒,將其視如己出百般呵護照顧,徹底展現了母愛堅強無懼的一面,獲頒模範母親實至名歸。鄭市長也說,每位模範母親對家庭付出及孩子的愛是沒有條件的,平鎮區公所也特別將模範母親事蹟集結成冊,讓典範得以流傳,也藉此表彰每位模範母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鄭市長表示,最近疫情升溫,期盼大家共同努力做好防疫,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盡快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以提升免疫保護力。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市府也全員動起來,陪著民眾一起度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