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民俗文化公園整體環境設施改善工程竣工視察活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南勢生活圈是平鎮的重心,近年市府在此投入眾多建設,包括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民俗文化公園建置天幕、「平鎮一號」社會住宅即將完工,民眾生活更加完善便利。
桃園市高副市長安邦10月17日前往平鎮區視察「民俗文化公園整體環境設施改善工程」,民俗文化公園為南勢地區最大的公園綠地,是地方民眾重要的休閒活動空間,承載著地方居民的生活記憶與情感,本次公所投入總經費2,300萬元進行整體更新改善,提供民眾更加舒適、優質的公園場域。
高副市長表示,本次工程將老舊損壞設施進行整體更新,重新規劃動線,以環狀主線,並以二十四節氣步道串連節慶主題廣場,展現客家、閩南、新住民等不同族群的節慶文化,融合各方的民俗特色,加深地方的文化意涵,另輔以踏板磚作為公園各設施空間連絡道,打造悠靜且適合散步運動的休閒空間。
高副市長進一步表示,藉由本次公園整修,進行公園環境優化。協調坐落公園內福星宮拆除老舊雨遮並就宮廟周邊環境進行改善,平鎮區公所刻正規劃廣場天幕及里集會所,並已編列112年概算,不僅讓福星宮主體保留,並將地方信仰與公園進行結合。
高副市長也提到,距離公園約500公尺的石門大圳山子頂段自行車道範圍,「平南里步道再造工程」即將開工,未來將提供民眾更安全、更舒適的活動體驗,將平鎮區自行車道串連起鐵馬網路並與周邊觀光資源串連,構築完整的遊覽系統。
高副市長指出,平鎮人口已超過22.7萬人,是桃園第3大行政區,南勢也是平鎮生活圈的重心,市府正研議在民俗文化公園旁,規劃綜合型行政空間,納入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地方稅務局平鎮分局等,將再與各單位協調討論;去年竣工的新富市場綜合大樓,包括停車場、綜合市場、社福機構等;平鎮國民運動中心也鄰近民俗文化公園;並計畫辦理南勢納骨塔現代化更新。平鎮未來將會有更多發展,有國民運動中心、埤塘生態公園、天幕廣場、文化、社福、親水等設施。平鎮各項建設的規劃市府將逐步落實,符合市民的期待,讓平鎮一天比一天更進步,成為桃園市進步的新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