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平鎮藝術季系列活動 樂來樂動聽野餐音樂會&海底世界兒童劇場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樂亮管絃樂團與蘋果劇團接力展演
讓周末陶冶於藝猶未盡的斜槓藝文饗宴!
桃園市長鄭文燦邀約大家一同參與平鎮藝術季的第二、三場活動,10月22日(星期六)至10月23日(星期日)將連續兩天於平鎮新勢公園接力帶來讓人為之動容的藝文展演。新勢公園可以說是平鎮辦理藝文活動的熱門場域,平日即為民眾下班與周末閒暇之餘休閒娛樂的散心場所,近年來新勢公園更擁有多樣化的共融遊具讓民眾體驗,接連兩天的展演中,帶來音樂馬戲、聲樂與劇場的豐富跨域合作演出。
鄭市長指出,首先登場的為「樂來樂動聽野餐音樂會」,由登上過維也納、日本舞台的國際性「樂亮管絃樂團」領軍,偕同滑聲長號重奏團、義興國小打擊樂團、中平國小合唱團、創作才女古覃美、林晏均擊鼓製作、UNI優尼克當代馬戲團共同演出,以吹奏、打擊、聲樂、以及馬戲雜耍帶來聽覺與視覺的藝文洪流,除此之外,樂亮管絃樂團除了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卡通主題曲外,更於最後與電視電影主題曲實力唱將林芯儀合作,重現美國迪士尼著名動畫電影《冰雪奇緣》電影熱門歌曲《Let It Go》的台灣中文版《放開手》,在「聲」樂的多重奏中,轉譯新勢公園運動、休閒、生態、教育的多樣性公園特性美名。
鄭市長表示,周日將接續以「海底世界兒童劇場」為主題,由蘋果劇團帶來《黃金海底城》劇碼,以音樂與戲劇跨域展演歌舞劇,擘劃藝文與教育的使命,除了有大家朗朗上口的主題曲外,更結合巨大章魚與油怪華麗上陣,不僅於此更以席捲而來的墨汁布將觀眾一起帶入黃金海底城,希望從中不僅趣味橫生,也可以探照海底環境教育的重要。以親子為主軸的第二天,周邊將結合主題氣墊溜滑梯與胖卡餐車,讓民眾吃喝玩樂均意猶未盡。
平鎮區公所陳慶仁區長說明,今年的平鎮藝術季就是要傳遞強烈的「市民生活及藝術」理念給大家,因此除了舞台演出之外,周邊更結合了「藝展長才闖關小學堂」,以市井生活中各年代經典街頭藝術重現,從舊時踩高蹺、陀螺、滾鐵圈等民俗技藝測驗、美術類沙畫繪製、音樂類太鼓達人與舞蹈類Wii體感機,探詢各年代難以取代的童年回憶,開放民眾以測驗的方式進行藝術闖關,啟發與探索孩子們不同面向的藝文特長,互動測驗融入時代記憶,從爺爺奶奶到孩子都且更具共鳴感,實踐市民的生活藝術。
平鎮藝術季系列活動最終篇章即將到來,10月29日於新光路五段(靠近鑊篤陂塘生態公園)舉行臺客經典演唱會,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以藝術陪伴生活,在街頭遇上藝術。2022平鎮藝術季系列活動更多相關資訊及活動內容,可逕上平鎮藝術季官網(http://www.2022pingzhenart.tw) 及Facebook粉絲專頁「2022平鎮藝術季」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