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平鎮區新勢公園兒童遊戲場共融式遊具增設工程啟用典禮

  • 發布單位:農經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平鎮區新勢公園兒童遊戲場共融式遊具增設工程」於今日下午3時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工務局局長賴宇亭、平鎮區區長鄭詩鈿、桃園市議員及市民共同見證下,於新勢公園天幕籃球場舉辦啟用典禮。
平鎮新勢公園介於平鎮區與中壢區間老街溪的河畔邊,也是老街溪步道從振興西路三崇橋起點開始的第一個景點,沿著步道可步行至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老街溪水岸光雕、老街溪開蓋紀念廣場以及老街溪中央公園,是許多中壢平鎮居民們運動健身的優良場所,新勢公園腹地廣大佔地約5公頃,擁有多項遊樂設施,如天幕籃球場、陽光大草坪、空中慢跑道等,另外還有極限運動場、槌球場等特殊遊憩設施,提供不同性質場地供民眾休憩使用,使用率非常高。
新勢公園原遊戲場設施過於單一,無法滿足不同年齡層兒童活動需求,故編列工程經費新臺幣1,188萬辦理遊戲場改善工程。本次工程以既有設施為基礎,移除改善不符合規範之設施,在空間設計及配置上,融入老街溪河川滙集海洋概念規劃曲型遊戲場空間,新增高3米之大型地景山丘並結合原本2米的丘,中間以白色大型沙坑串連,保留烏龜雕塑融入沙坑景觀,新增共融式玩沙設施-大型河川造型玩沙台、挖土機等增加沙坑豐富度,並增設攀爬設施及溜滑梯,平面遊戲區則新增宇宙旋轉遊戲組及共融親子鞦韆,並在週邊增設多處座椅及體健設施方便陪同家長運動健身同時兼看顧孩童,遊戲場趕在過年春節前夕啟用,提供大家過年期間遊憩場所,相信後續能聚集更多人潮,拉近親子關係及距離,亦適合老中青三代同樂,凝聚家人情感。今年度平鎮區公所將持續辦理新勢公園兒童遊戲場二期工程,設計初期將辦理參與式預算工作坊,由設計團隊帶領週邊國小學童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一起腦力激盪畫出心目中理想的遊戲場。
平鎮的公園持續在進步,從去年完工的鑊篤陂塘公園、碉堡公園共融式遊戲場、到今日啟用的新勢公園,最近完工的還有中豐路及環南路口鄰近圖書館的新富公園,全新改建後化身為恐龍主題公園,有大型沙坑還有遮陽設施,沙坑還有恐龍化石、沙坑挖土機等玩沙設施,另外同期完成的還有平南里的漢口環保公園位於南勢漢口街,為音樂主題性公園,有豐富的新型遊具提供孩童極佳的遊樂場所,一連串的公園改建,平鎮的公園正在轉型蛻變朝共融公園邁進。「2020桃園燈會.光之桃花園」其中展區就在新勢公園,燈會展期1/31至2/12為期13天,精采的主燈秀及各項表演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