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永中君捐贈永美居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110年4月9日上午10 時30分主持捐贈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本公所於今(9)日上午辦理劉永中君捐贈永美居典禮,由鄭市長文燦主持,並在三安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者團表演中揭開序幕。

鄭市長說明「永美居」是榮民劉永中老先生及其妻子在華安里居住數十年,充滿甜蜜回憶的處所,其無私奉獻不求回報,將房產捐給市政府作為公益善用,取名「永美居」是為紀念劉永中老先生及其妻子鍾美利女士。

鄭市長指出「患難中見真情,平凡中見偉大」,劉永中老先生今年已屆95歲高齡,年輕時就入伍從軍,經歷多次重大戰役,戰功彪炳,獲得政府多次頒贈獎章。民國38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就定居在華安里。夫妻倆人結褵數十年相敬如賓,感情融洽,平時生活克勤克儉、胼手胝足建立了自己鍾愛的家園。因年紀漸增,有感於過去生活起居,都是由三安協會志工協助張羅,起心動念希冀將房產捐出房產,使更多長者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

鄭市長表示永美居目前委託三安社區發展協會代為管理,未來將規劃作為社區關懷據點,開辦各項關懷服務課程,提供長者就近參與衛教、藝文、健康促進及延緩失能等課程,長輩在社區可以得到溫暖照顧,讓社區成為更加溫馨、有人情味的家園。房舍設備維護及課程經費由市政府補助,希望藉由公私部門合作,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多元服務,普及照顧服務,提升長者的生活品質,鄭市長也呼籲,隨著疫情緩和,民眾將有更多參與活動的機會,但仍要做好防疫措施,讓大家能健康、安心地交流活動。

平鎮區公所為表揚劉老先生大愛精神,特別邀請市長、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各界人士參與今日捐贈典禮,以彰顯劉永中賢伉儷的盛德善念,並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並安排三安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及長者表演,展現在地人文特色及社區精神,既溫馨又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