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平鎮區110年里鄰長教育訓練暨災害防救人員災情查報及疏散撤離講習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桃園市平鎮區公所訂於110年4月13日至16日分4梯次假平鎮區婦幼活動中心舉行「桃園市平鎮區110年里鄰長教育訓練暨災害防救人員災情查報及疏散撤離講習」。本次講習循例召集轄區內里、鄰長及里幹事等民政人員參加,針對性別平權、里基層工作經費實施要點等法令進行宣導。汛期將屆,區公所亦透過此機會加強轄內災情查通報及緊急疏散避難等議題宣達。

本次教育訓練特聘請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劉主任檢察官偉誠講解里基層工作經費實施要點及里鄰長聯誼活動等法令及案例解析,期許參訓學員能了解法規命令及常見之錯誤態樣。此外亦邀請中央大學防災中心詹執行長家貞及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林岡緯士官長就轄區災害潛勢、災情查報、疏散避難及簡易疏散避難地圖應用重點分析,並介紹本區執行「絕對避難弱勢族群疏散&安置計畫」內容,期藉此增進災防人員的任務認知。

平鎮區長鄭錦文表示,里鄰長長期在地方為民服務,即時反映輿情並協助預防災害防救等各項任務,是政府施政的觸角,也是社會安定的基礎。透過相關法規及案例解說可以厚實里鄰長的法治觀念,使里鄰長在執行公務時可以避免走冤枉路;透過課程也可以強化災防人員知能,提升面對緊急事故的應變效率。區公所感念里鄰長過去幾年的無私奉獻,未來各項業務推展亦將繼續倚重里鄰長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