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平鎮藝術季系列活動 臺客經典演唱會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2022平鎮藝術季最終篇章!
跨世代重磅陣容! 用歌聲唱出老城的歲月閱歷
平鎮藝術季在秋季時光陪伴著大家,即將在10月底的週末舉辦萬眾期盼,每年不可或缺的演唱會主題,結合桃園一直致力於推廣的埤塘文化、水源保育議題,將規劃於靠近鑊篤埤塘生態公園旁的新光路五段舉辦「臺客經典演唱會」,呼應今年市民生活即藝術的理念,將街道化身藝文場域;在街角遇見藝術;在平鎮看見藝文城鎮的美學底蘊。
鄭文燦市長表示,平鎮是一個歷史脈絡、族群多元的城鎮,透過不同年代的歌手,用歌聲唱出每一個地方的故事,轉譯的不只是歌曲,更是一個地方的歷史;一段年代的共同記憶;一份最有溫度的文化符碼,因此今年將重磅邀約我們的金嗓天后葉璦菱;金曲天后朱海君,與溫暖天籟梁文音,以及新生代臺語嘻哈樂團臭屁嬰仔,用不同的語言來傳唱想訴說的城市閱歷,跨世代的交融,更是詮釋藝術季最想達成的文化傳承根基,在知名主持人Nono的帶領下,將會是一場既溫暖又趣味的音樂饗宴。
平鎮區公所陳慶仁區長表示,場域中最新熱門景點「鑊篤陂塘生態公園」,結合客家特色,保留埤塘獨特的水文化,也成為兼具防災及生態教育的新亮點,因此活動將爬梳場域的特色,邀約身聲跨劇場帶來水靓之神踩街,以鑊篤陂塘著名的桐花步道與陂塘引出的水圳文化為媒材,運用亮眼吸睛的高蹺桐花之翼展演與水神的互動偶裝當作觸媒,在踩街中與民眾互動,不僅將現場氣氛升溫,更希望藉此擘劃對水資源的珍惜與水圳脈絡的教育意涵涵蓋其中。
主辦單位平鎮區公所表示,平鎮藝術季辦理一個月以來,所到之處均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活動不僅多元題材豐富,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平易近人的市民生活即藝術」理念與「藝術體驗交織的技藝傳承」目標。29日是平鎮藝術季的最後一場,即將舉辦摸彩活動,總價值13萬元禮品將於本次活動抽出,摸彩券發送時間從下午6時開始,限量發送!2022平鎮藝術季系列活動更多相關資訊及活動花絮,可逕上平鎮藝術季官網(http://www.2022pingzhenart.tw) 及Facebook粉絲專頁「2022平鎮藝術季」查詢。